向侯建国校长通报工作 2008年招生专项基金划拨使用

侯建国校长(前排左)与郭元林(前排右)签署《“新创讲席教授”补充协议书》时交换文本。后排左起许四清、吴亦兵、蒋澄宇、周全。

2008年10月27日,新创基金会召开工作会议。来京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侯建国校长出席工作会议,新创基金会向侯建国通报了近期工作,并就校友基金帮助科大进行了讨论沟通。这是侯建国就任校长之后,新创基金会首次拜会侯建国校长。

秘书处在工作会议中向侯建国校长与各位校友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侯建国校长与新创基金会代表郭元林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新创讲席教授”补充协议书》。双方就讲席教授项目实施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工作会议中讨论拟议中的少年班项目情况,双方对少年班设立全额奖学金或海外交换项目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执委会委员、财务总监郭元林根据《项目支出审批制度(试行)》批准向中国科大划拨使用2008年招生专项基金(新闻另发)。2008年,新创基金会投入34.5万元资助中国科大招生团队,用于招生激励奖、招生志愿者项目,激励招生团队。在中国科大招生的30个省市中,除上海、云南之外的28个招生组得到新创基金会激励或资助。2008年,中国科大本科生招生成绩居全国第三名。

侯建国校长(前排左)与郭元林(前排右)签署《“新创讲席教授”补充协议书》。后排左起许四清、吴亦兵、蒋澄宇、周全、马扬。

保持一流的本科生生源是校友关注的话题。吴亦兵等出席会议的校友就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吴亦兵认为知名外企的招聘选材的做法值得借鉴。许四清认为应认真调研如何加强对高中毕业生吸引力,加强工科建设。

工作会议中,侯校长还向校友通报了五十周年校庆与学校发展情况。

参加会议的有侯建国、周全、马扬、郭元林、蒋澄宇、傅乐民、袁睿翕、许四清、吴亦兵、刘志峰、朱晓娟。

2008-11-02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