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校友龙门阵相约上海

点击立即报名

报名截止:2009年8月27日12:00(有意参加者,务必报名)

上海是中国科技大学境内校友最集中的三大城市之一。数千名中国科大校友饮马黄浦,上海滩因此成为勤奋的中国科大人书写野心、挥洒才华的乐土。三十年来,中国科大校友活跃于上海金融、IT等高科技产业界。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即将在上海陆续推出校友聚会,网聚科大精英!2009年8月29日,中国科技大学校友龙门阵首次移师上海。欢迎中国科大校友在欢聚苏州河畔!

8月29日上海校友龙门阵校友联谊议程之外,将安排 “新药研发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嘉宾演讲。

未来十年,中国与上海哪些产业将面临战略机遇?新药研发是否如IT业,将由欧美向中国成功转移?纵然您不熟悉制药业,但它事关生命健康,何妨分享这场科普讲座,与校友再叙旧时情谊?

时间:2009年8月29日14:40-18:30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谈家渡路28号盛泉大厦9楼谈家28商务信息港

主题:新药研发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地图与交通提示地图点击下图,盛泉大厦(图中以B标明)在谈家渡与曹杨路交口附近。乘坐地铁前来建议在曹杨路地铁下车,步行约7分钟到达。

演讲嘉宾

王立群(788),阿斯利康策略合作总监,“新药研发,中国优势何在?”

邬征(803),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总监,“从罗氏企业发展看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未来”

张愚(828),赛诺菲-安万特中国研发中心新药研发总监,职业生涯选择:制药、为学,两者得兼?(Career development: Pharma or academic, or both?)

金晓玮(843),上海美迪西生物研发副总裁,“药物研发创新”(Innovation in Drug Discovery)

暂定议程

1.14:40-15:00 校友签到

2.15:00-15:10 主持人与新创基金会负责人致欢迎辞

3.15:10-16:20 嘉宾主题演讲

4.16:20-17:00 互动:演讲嘉宾与现场校友互动

5.17:00-18:30 校友自助餐:校友互动交流,提供冷餐或自助餐。

承办: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

费用

本次活动费用将由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资助,场地由谈家28商务信息港提供。因此活动(含餐饮)免费。

建议门票与捐赠

普通票(300元/人)与学生票(50元/人):提供20张学生票给学生校友与工作两年之内的年轻校友。所有门票收入捐赠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捐赠将出具财政部门捐赠统一收据。以上捐赠仅为建议。

包括本次校友捐赠在内的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2009年财务状况将在2010初年接受审计,财务报告与审计结论都公开。此前,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已连续两年发布财务报告与独立审计结论,详情点击这里

备注

1. 报名确认:由于场地有限,报名后主办方将Email确认您的座位。

2. 取消报名:主办方需根据人数预备餐饮,我们理解校友行程或有最后变更,如需取消报名,期望在第一时间通知主办方。

3. 饮食禁忌:如有素食、清真食品要求或对花生果仁类食品过敏,请告知主办方。我们尽量考虑您的要求。

8月29日上海-中国科技大学校友龙门阵网络报名系统

报名截至:8月27日12:00分

附录1:演讲嘉宾简介

王立群博士(788)

王立群博士(788),现为阿斯利康公司亚太区策略合作总监。此前,王立群在施贵宝公司与宝洁公司药物研发等部门供职14年。2007年回上海供职前,王立群曾担任副总监,负责各种药物研制项目直至早期临床阶段的转移努力。

邬征博士(803)

邬征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大80级化学系,现任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生物部高级总监,生物化学家/酶学家。1993年获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博士学位。1993-1995期间在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生化和分子药理系进行博士后研究。1995-2008期间先后于先灵葆雅研究院(Schering-Plough Research Institute)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CN Pharmaceuticals; Ribapharm)担任重要职务,包括临床前研发总监。邬博士在抗病毒、抗肿瘤和神经系统新药研发领域拥有15年的业界经历,在许多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过50多篇综述及论文。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已有8个新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或临床批准阶段,递交2项新药临床申请(IND)和2项新药上市申请(NDA)。曾任“Recent Patents on Anti-Infective Drug Discovery”,“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等多个学术刊物编委会成员,获2007年Valeant Pharmaceuticals 杰出表现奖,1996-1999期间三次获得Schering-Plough 优秀奖。

张愚博士(82少/828)

张愚,82少/828校友,现为Sinofi-Aventis制药公司(中国)生物研发部总监,兼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张愚曾在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加入Sinofi-Aventis前,张愚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细胞治疗中心主任、教授。张愚此前的研究兴趣为发育神经学领域,他目前的研究兴趣为干细胞的基本生物学特性,目前的研究兴趣为退行性疾病的干细胞疗法。

金晓玮博士(843)

金晓玮博士(843),上海美迪西生物研发副总裁。金晓玮曾获中国科大郭沫若奖学金。1996年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做博士后研究。

金晓玮 1999年至2002年供职于美国Biogen (现为Biogen-Idec)公司,参与该公司的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小分子药物研究项目。 2002年进入波士顿 CombinatoRx公司,主要负责对肿瘤、炎症等重要领域内基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项目等;2004年起任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组负责人。金晓玮曾在包括《Cell》《Neuron》等学术期刊发表超过20篇学术论文,并拥有多项专利。

2009-08-20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8月30日上海新校友烧尾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