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梅花LOGO方案发布

2007年8月6日,聚彦文化传播公司给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发来新创梅花LOGO设计方案,并提供了网站等多种应用方案。至此,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LOGO征集、设计工作圆满结束。


上图为新创梅花LOGO

新创基金选用的LOGO主体是底色蓝色衬托的橙色梅花。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秘书处向校友解读新创梅花LOGO的含义——

底色:新创LOGO以蓝色为底。中国科大以蓝色为校色,蓝色象征天空与海洋,代表中国科大校友的开放心态与科学精神;

梅花主体:新创LOGO主体选用梅花。梅花也是中国科大校徽之主体。“梅花香自苦寒来”,它传递着科大人顶风傲雪、不畏严寒的形象,梅花因此成为科大的象征。采用梅花充分展示了新创校友传承科大精神的发展理念。

新创橙色:新创LOGO的另一标准色为橙色,代表活力与创新,也使新创梅花LOGO更为醒目、现代。

字体:新创梅花LOGO中,“中国科大”采用郭体,与科大传统一脉相承;而“校友新创基金”、“USTCIF”等,则采用现代字体。


新创梅花的设计是传统与现代、亲和与创新的融合,不仅体现新创基金“合作但独立”的性质,也洋溢着新创基金志在创新的风貌。


此次LOGO设计工作历时愈半年,中国科大校友、师生提供了大量意见与反馈。聚彦文化传播公司免费为新创基金提供设计,郑清彦董事长与公司同仁经过多轮讨论与调研,直至定稿。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执委会对聚彦文化传播公司的支持,特别是他们精致的设计、专业的精神表示谢意与敬意。


(9811 刘旭辉)

2007-08-08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