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基金举办上海校友餐会

2007年8月4日,新创基金在上海举行首次校友聚会活动。尽管8月4日下午上海突降落大雨,但众多校友仍然赶到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正大广场唐宫参加餐会。出席此次餐会的校友有刘亚东(774)、江平(813)、陈伟(822)、陈定(832)、张亚东(836)、施雷(8516)、康勇(876)、吴波(8714)、石代伦(881)、陶海(892)和吴钧(898)。新创基金筹委会校友蒋华(772)、张树新(813)、吴雪筠(816)、蒋澄宇(838)和刘志峰(950)也出席了餐会。蒋澄宇教授负责了此次餐会的主要组织工作。

蒋华与张树新等人介绍新创基金的筹备过程,并就前期校友调研与项目设计情况向与会校友做了通报。与会校友对新创基金“凝专职团队,建设强大校友基金”的努力表达热情支持。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雷校友立即询问了新创基金推出的爱心奖学金项目情况和所需经费,并当场提议上海地区校友愿资助科大困难学生继续学业。

与会校友对新创基金即将推出的郭沫若奖学金等项目提出了热烈、坦率的意见,并讨论了对新创基金如何支持科大发展。刘亚东学长2006年起捐资在科大建立“困学守望”奖教金。并在普元公司创立“普元慈善基金会”,倡导“1%的公司利润,1%的个人收入,1%的个人时间”奉献给慈善事业。亚东学长的境界,给了在座校友的不少启迪。

8月6日,施雷特地从繁忙的公务中抽身与新创基金执委会代表蒋澄宇会面。就新创基金定名、独立法人注册、项目设计与加强校友沟通等事宜,施雷向新创基金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上海地区活跃着数千名科大校友,在这个中国最现代化的都市,科大校友在诸多行业表现抢眼。他们情系母校,对科大发展与校友基金事业有着独特视角。新创基金执委会决定近期将派工作人员到上海进行较为深入的校友调研,了解上海校友对校友基金的希望。

2007-08-08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