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多少科大人亮相国庆观礼

相关新闻:校友相逢国庆观礼团

10月1日上午9:49,张亚勤(78少、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通过手机告知中国科技大学他们夫妇在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暨阅兵式观礼团中“我和汪健正在天安门东观礼团台,位置绝佳,已经看到方队,十分期待。”(汪健是8210校友)。

在这场盛大庆典中,将有多少中国科大人和张亚勤、汪健一样出现各观礼团中。

尽管各界观礼团名单并未公开,了解准确人数几无可能。根据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调查,有超过30位中国科大人出现在建国60周年庆典观礼团中,主要集中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院士两个观礼团。另有邓中翰等多位校友出现在尚不了解情况的其他界别观礼团中,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吴镝(9016)是最年轻的观礼校友之一。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参加国庆观礼人数可能在50-60名左右。

据了解所有在京院士在身体条件许可将受邀观礼。中国科大在京校友中的科学院院士约有9位确认出席观礼(另有多名因事不克出席)。中国科大校友赵忠贤、王志珍、佟振合、徐建忠、刘嘉麒、陈霖、李洪钟、魏奉思、陈润生等9位在京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将出席观礼,目前尚不了解工程院院士中哪些校友将观礼。

截止10月3日,确认328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国庆观礼团”的中国科大校友(含教授、候任教授)有17位为王肇中(632,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教授)、文晓刚(772,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朱慧珑(772,IBM研究中心科学家)、高大勇(775,华盛顿大学)、汤超(775,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李卫平(776,IEEE Fellow)、曾永平(777,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高家红(794,芝加哥大学)、蒋澄宇(838,北京协和医学院)、毛淑德(842,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汤晓东(862,中国证监会)、张辉(882,北京创毅视讯公司董事长)、许立达(81届硕士,美国Old Dominion大学)、于晓波(研究生院81届硕士,Kean大学)、张公义(888硕、科罗拉多大学免疫学教授)、陈仙辉(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此外,曾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的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秦宏也受邀出席观礼,他已入选第二批千人计划,被中国科技大学引进,即将成为中国科大人。

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国庆观礼团部分中国科大照片

王肇中(632),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教授

文晓刚,MIT物理学教授、APS(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汤超(775),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

高大勇(775),华盛顿大学教授

李卫平,IEEE Fellow

蒋澄宇,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授

毛淑德(842),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教授

汤晓东(862),中国证监会

张辉(882),北京创毅视讯公司董事长

张公义(888硕),科罗拉多大学免疫学教授(图中左一)。

许立达,81届硕士,美国Old Dominion大学

于晓波,81届硕士,美国Kean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

陈仙辉,中国科技大学教授

秦宏,中国科技大学“千人计划”引进教授

新闻首次发稿时间:10月1日02:00

2009-10-01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2009年9月捐赠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