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湾旁忆科大 记中国科大在日校友2009金秋夕阳烧烤大会

点击在日科大校友会(筹)网

前言:

平成廿一,岁在己丑,暮秋之初,会于东京临海之公园,相聚事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飒爽海风,轻吹拂面;又有野外餐野,煞有趣味,一感一尝,足以畅叙豪情。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回望科大之趣事,再谈在日之奇历,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校友在草地促膝长谈

2009年10月31日下午,经过细致筹备,中国科大在日校友金秋夕阳烧烤大会终于如期举行。阳光美美的照着,海风微微的吹着,中国科大在日部分校友欢聚于东京葛西临海公园之展望广场。从1980级到2005级的近20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校友聚会。此次聚会分为两个部分,校友恳谈会和夕阳烧烤大会。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理工科院校之一,中国科大众多校友活跃在日本各行业。在日校友中,有初到日本求学的,有长期在高校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的;也有在公司企业就职或创业的。多年来,校友们相互交流,组织过许多活动,但科大在日校友会一直没有正式成立。今年是建国60周年,也是科大建校51周年,借此契机科大在日的热心校友成立了科大在日校友会筹委会,并组织了这次聚会活动。

烧烤进行中

参加这次聚会的有在日本生活工作15年以上的80级前辈,也有今年10月份刚来日本的05级小学弟,大家相聚一堂,在东京湾边的草坪上促膝纵谈。恳谈会上,每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的在日基本情况,欢声笑语中从陌生到相熟。此外大家也对在日的一些信息进行了沟通,祈愿在信息互动中各位校友都有所收获。在日时间较长的前辈对大家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耐心和热情的解惑,一种不同的界面和视野在渐渐打开。

时间在真情交谈中溜走,不觉已到野外晚餐时间。恳谈会移场至夕阳烧烤晚会现场,在酒饭杯盘之间再叙情肠。从稻田中的科大,到西区的建立,再到东区的新扩,校友们共同见证科大的足迹和发展;从在日本的学习、工作,再到创业,校友们共同撑起科大在日本的一片天;从兴趣爱好,到生活闲繁,再到理想未来,校友们共同营建科大人在日本的精神家园。

在炫目夜色缆车的背景下,校友们在葛西临海公园车站合影留念

夜幕落毕,华灯尽上,葛西临海公园车站,在炫目夜色缆车的背景下,校友们合影留念,见证青春的活力,见证此次校友聚会的完满结束,并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活动成功结束后,筹委会决定继续举办校友交流活动,努力建立在日校友相互交流的平台,并促进在日校友会的正式建立。接下来的具体工作计划包括建立一个定期的电子通信杂志,希望以此来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

(综合苗琳娟、佘元峰、刘雪峰报道)

2009-11-05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浙大复旦科大携手单身俱乐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