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上马,扭转乾坤

——支持中国科大,捐赠海外交流!

说明:行动原名“再战北马”,北京马拉松因某会议原因推迟到11月25日天气寒冷,经与捐赠校友商议改为12月2日转战上马。

2012年是中国科大建校54周年,中国科大科学考察协会将在12月2日挑战上海马拉松,为 “海外交流奖学金”筹款。您能否为加速中国科大国际化的“顶尖海外交流奖学金”解囊捐赠?

“再战上马”行动目标是为该奖筹集人民币108万元捐赠。已有数位校友承诺捐赠上限为54万元的等额匹配捐赠。对赌匹配条件为:

1)中国科大至少50人跑完全程马拉松;

2)中国科大至少2012名草根校友捐赠支持“再战上马”行动;

3)草根捐赠达到54万元,则他们再匹配54万元,叠加后达到108万元:您的每笔捐赠,都将获得等额配比!集腋成裘,恳请您帮助母校赢得匹配捐赠!

关于顶尖海外交流计划的缘起与意义

有校友曾问:出国率高是科大传统,留学也仅仅是部分学生选择?为什么要为部分人的个人选择买单?这是因为本科生海外交流是事关中国科大维系国际声望之大事!

本科生海外交流是国际交流的“滩头阵地”。今日中国大学加速国际化成为趋势,如不加速本科海外交流,中国科大的国际知名度、本科生培养与招生都将面临挑战!由于地理因素制约,中国科大本科生海外交流并无优势(2011年本科生交流数目低于100名,远低于兄弟院校),正开始奋起直追。

三十年来,海外知名度高让中国科大受益颇多。今列强环伺,兄弟院校大批派遣本科生海外交流,中国科大对全球最顶尖名校的吸引力备受冲击。30年来万名海外校友创造的强大影响一旦丧失,对顶尖名校吸引力不再,本科生源必受冲击,科大危矣!因此,您的捐赠,能让中国科大的国际声威延续,您资助的学生,使命早已超越冲击名校的个人梦想,他们肩负着在全球顶尖高校捍卫科大声威的重责。您哪怕10元的捐赠,都能让科大更快获得这笔54万元的匹配捐赠,您能帮助母校!

中国科大正多渠道争取资源,为更多学生提供海外交流机遇。母校也期望在最急迫的顶尖交流计划,获取校友资助,保证中国科大本科生,前往全球最知名大学短期学习。这对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极具意义。校友捐赠,将为多数家庭经济条件无力承担海外学费的最优秀科大学子,提供一学期学费(中国科大也将匹配经费,资助往返交通与部分生活费)。

财务说明与承诺: 新创基金会承诺财务公开,已连续五年公布财务报告并接受外部审计。2011年“挑战北马”行动财务状况在当年11月即上网并通过Email发送1300位捐赠校友。捐赠校友有权调阅财务详单。新创基金会还承诺为中国大陆校友提供公益捐赠税前服务。

中国科大科考协会上马成本预算为不超过20万元(包括来沪差旅、食宿、保险与运动服)已提交预算,新创基金会将监督成本经费使用。全部成本由匹配捐赠的校友承担,草根校友捐赠全部用于“海外交流”奖学金(不用于摊销成本)。我们保证善待每位校友的捐赠!

期待您支持“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行动,力促科大加速国际化,扭转乾坤!11月,中国科大马拉松队员将顶着上海初冬的寒风长驱42公里,向您和捐赠校友致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

2012年10月

“再战上马,捐赠海外交流”行动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中国大陆个税减免!

⑴.在线捐赠:点击 GIVING.USTC.EDU.CN, 支持多种在线捐赠,快捷支付支持输入信用卡号与密码的闪电捐赠(不需开通网上银行);支持国内各银行网银与信用卡;海外捐赠支持全球Visa、Master、JCB信用卡刷卡捐赠,已在全球15个国家(含港澳台)刷卡成功;

⑵. 银行账号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账号:8603 8046 6310 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附言:“再战北马”或“海外交流”

支付宝账号:

如直接汇款,烦请Email至通知基金会秘书处或在汇款附言中留下姓名、班级号、联系方式。

⑶. 人肉汇款机,帮您闪电捐:各国校友集中单位将推出50台人肉汇款机,校友随时致电可上门取款。

⑷.现场捐赠:您可在校友活动现场捐赠现金交指定工作人员。

说明:我们不建议科大校内学生捐赠;建议仍在深造之校友捐赠不超过20元;工作第一年校友捐赠不超过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