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材料、能源与纳米技术

主题:生物纳米技术

时间:16:00-17:00                       地点:Medtrn. III

        在过去二十年里,物质科学和纳米技术的发展极大促进了半导体工业,新能源产业和生物纳米技 术的发展。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同推动下,这些学科交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为科大校友的多元化职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本专题论坛邀请资深校友与与会校友共同探讨材料能源与纳米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景与趋势和科大校友的发展机遇,并且希望为参会校友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方便校友开展合作与建立联系,同时给年轻的科大校友的职业发展以指导和帮助。

        

崔屹

崔屹  ( 9312 ) / 分论坛主持嘉宾 /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崔屹博士现任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崔屹教授主要致力于用于能量储存的纳米材料、光伏系统、拓扑绝缘材料、生物以及环境。他是《纳米学报》(《Nano Letters》)副编辑,同时也是由美国能源部投资二千五百万美金的湾区光伏联盟的联合主任。崔屹教授曾荣获2001年纳米技术卓越毕业生奖、2003年米勒研究奖、2004年《MIT技术评论》杂志评选100位“世界顶尖青年发明家”、2010年斯隆研究奖、2013年IUPAC新型材料及其合成杰出奖、2017年Blavatnik青年科学大奖之工程技术奖。

崔屹教授于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大应用化学专业,200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跟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Paul Alivisatos教授开展博士后工作,并在2005年成为斯坦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2010年擢升为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

罗宁一

罗宁一  ( 772 ) / 维林光电董事长、千人计划入选者

罗宁一博士现任维林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博士在激光与光电子业从事了20多年的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管理工作,先后在Continuum Electro-Optics(连续光电公司)、 JDS Uniphase(捷迪讯)和New-Wave Research(伊塞-埃特(ESI-ATE)的分公司,美国)担任研发经理职务工作。罗宁一博士拥有11项授权发明专利,研究的产品及应用覆盖固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以激光诱导荧光辐射为基础的生化医疗仪器方面的应用、紫外激光在质谱仪方面的应用。罗宁一博士获得2009年度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称号,2010年度入选第五批国家“千人计划”,2011年度获“姑苏领军人才”的称号及“金鸡湖双百人才计划”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的荣誉称号。罗宁一校友获得中国科大激光物理学的理科学士学位和理科硕士学位,获得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激光光谱专业博士学位。

王善祥

王善祥  ( 812 ) /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教授

王善祥博士现在是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与副系主任、电子工程系教师及斯坦福医学院放射学教授,并同时担任斯坦福磁性纳米技术中心主管以及斯坦福癌症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共同项目负责人。他还是MagArray公司的科学创始人之一,同时任职于Nvigen等公司咨询委员会。王善祥博士对磁性材料及纳米传感器作出卓越贡献并入选为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及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王善祥博士于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先后赴爱荷华州立大学(1988年获物理学硕士学位)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深造并于1993年获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

崔便晓

崔便晓  ( 9314 ) / 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副教授

崔便晓博士斯坦福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崔教授发展了新的物理化学方法,用来研究神经元中的生物过程,特别致力于研究长程信号在轴突中的传递以及这种信号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影响。崔教授获得过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INSPIRE Award (2013), NIH New Innovator Award (2012), NSF CAREER award (2011) 等奖项。

崔便晓博士于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02年从芝加哥大学毕业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她前往加州成为朱棣文教授实验室的博士后,致力于研究在神经元中的神经生长因子信号传导的单分子成像。

subline
会议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美国IRS501(c)(3)免税慈善机构,注册于加州Fremont

时间:2017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点:Crowne Plaza Palo Alto, 4290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