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医疗健康产业

主题:新药研发前沿

时间:13:30-14:30                       地点:Medtrn. II

邬征

邬征  ( 803 ) / 分论坛主持嘉宾 / 爱科百发创始人

邬征 (Jim Wu) 博士是爱科百发生物医药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邬博士具有20年新药研发经验,是全球抗病毒新药研发的领导者。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抗病毒、抗肿瘤、糖尿病及神经系统疾病的新药研发及上市申请,获得专利13项,成功递交3项新药临床申请(IND)和2项新药上市申请(NDA),其中2个新药已被美国FDA和EMA批准上市。邬博士曾在美国先灵葆雅研究院工作,任资深科学家,从事抗病毒抗肿瘤新药基础研究,后加入美国ICN制药公司(现改名为Valeant Pharmaceutical),是其新药研究院创始科学家之一。其间ICN新药研究院以Ribapharma名义在纽约证交所八亿美金上市(NYSE: RNA)。邬博士是临床前研发和转化医学总监,商业开发委员会成员及公司科学顾问。邬博士2008年加入罗氏,协助建立罗氏中国研发中心,作为生物部及病毒部创始人,领导抗病毒、抗肿瘤及糖尿病药物研发,是罗氏全球新药研发技术领导团队成员。

邬博士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哈佛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邬博士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60余篇论文,是国际著名的抗感染抗病毒杂志“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编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客座教授,SDDA中国新药研发协会理事会主席,百华协会成员。

崔景荣

崔景荣  ( 803 ) / TP Therapeutics创始人、首席科学官

崔景荣博士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有机化学专业,曾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她曾在辉瑞公司领导肿瘤药物研发长达14年(其中4年在SUGEN)。2013年她创立了TP Therapeutics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癌症药物开发。在辉瑞期间崔景荣博士是肺癌新药Crizotinib (XALKORITM) 的发明人,还曾参与SUTENTTM 研发、c-MET特异性抑制剂PF-04217903 的制造,以及新一代ALK抑制剂lorlatinib的设计。创立TP Therapeutics后,崔景荣博士设计开发了TPX-0005,现已进入1/2期临床试验。崔博士与她的 Crizotinib团队曾获2011年的国家发明奖,她亦因此登上《华尔街日报》。崔博士还曾荣获2006和2012年的辉瑞全球研发成就奖、2011年的辉瑞创新奖、2013年首届CABS K. Fong 生命科学奖、2013年美国化学学会的化学英雄称号。

李昕

李昕  ( 811 ) / Genentech副总裁

李昕博士是罗氏Genentech公司副总裁,领导生物统计和以患者为中心的量化结果研究,主要负责免疫学、传染病学、及眼科从统计学和量化患者反馈角度设计药物研发策略及临床试验。李昕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获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数学硕士及罗格斯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曾在R. W. Johnson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Institute和Sequus Pharmaceutical任职。

陈炽

陈炽  ( 828 ) /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炽博士为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是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中的第一个美国加州律师和专利律师。他于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大并获得细胞生物学学士学位,1993年获得了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陈律师代表高技术和生物技术公司有24年的经验。从2004年以来在上海执业,处理复杂的跨境知识产权难题,包括知识产权诉讼、技术交易和合规咨询。他协助国际公司在中国申请和保护知识产权并防控技术交易中的知识产权风险,涉及专利局复审委员会的无效程序,和知识产权法院,高级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诉讼。陈律师代表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海外成功应诉,包括专利侵权,商业秘密盗取,和经济间谍等民事和刑事诉讼,他也代表中国企业在海外申请和收购知识产权。在上海之前,陈律师在加利福尼亚州从事生命科学专利工作,涉及基因工程、药物治疗、医学仪器、化学、诊断、中医以及DNA芯片。陈律师曾出任Watson药物公司的第一任公司专利顾问,处理仿制药品以及创新专利药物商业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诉讼。陈律师是中美知识产权对话美方专家成员之一,他曾任上海美国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和上海浦东新区和苏州科技园生物纳米园顾问。

叶蔚蓝

叶蔚蓝  ( 838 ) / 基因泰克(Genentech)主任科学家

叶蔚蓝博士为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的主任科学家。她主管的几个实验室主攻癌症和眼科疾病的研发工作。她为公司很多R&D课题组,临床组和商业发展组在anti-angiogenesis 和 T cell directed therapeutics inoncology这两个领域提供专业决策性指导。叶蔚蓝博士是血管发育与疾病的专家,曾在《Nature》和《Cell》等国际著名科学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叶蔚蓝博士于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大生物物理学专业,后获得匹兹堡大学分子细胞与发育学博士学位。

subline
会议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美国IRS501(c)(3)免税慈善机构,注册于加州Fremont

时间:2017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点:Crowne Plaza Palo Alto, 4290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