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材料、能源与纳米技术

主题:半导体与芯片

时间:14:30-15:30                       地点:Medtrn. III

        在过去二十年里,物质科学和纳米技术的发展极大促进了半导体工业,新能源产业和生物纳米技 术的发展。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同推动下,这些学科交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为科大校友的多元化职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本专题论坛邀请资深校友与与会校友共同探讨材料能源与纳米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景与趋势和科大校友的发展机遇,并且希望为参会校友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方便校友开展合作与建立联系,同时给年轻的科大校友的职业发展以指导和帮助。

        

王善祥

王善祥  ( 812 ) / 分论坛主持嘉宾 /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教授

王善祥博士现在是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与副系主任、电子工程系教师及斯坦福医学院放射学教授,并同时担任斯坦福磁性纳米技术中心主管以及斯坦福癌症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共同项目负责人。他还是MagArray公司的科学创始人之一,同时任职于Nvigen等公司咨询委员会。王善祥博士对磁性材料及纳米传感器作出卓越贡献并入选为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及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王善祥博士于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先后赴爱荷华州立大学(1988年获物理学硕士学位)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深造并于1993年获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

郝宏

郝宏  ( 796 ) / 三星半导体高级副总裁

郝宏博士于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系,并于1993年于斯坦福大学获得电气工程专业博士。1992年到1995年,他是Sun Microsystems的主任工程师。其后,郝宏作为工程经理加入了Silicon Graphics。1999年,他加入了LSI Logic,先后担任高级工程经理和工程总监。2008年,郝宏博士加入了三星半导体,担任副总裁,并于2013年成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三星半导体的芯片制造业务。

胡荣湘

胡荣湘  ( 862 ) / Nvidia高级技术总监

胡荣湘博士现任Nvidia高级技术总监。此前胡博士曾任职Sun Microsystems, LSI Logic等公司。胡荣湘博士在半导体芯片技术和设计, GPU/CPU/SOC,以及显示技术领域等有二十多年的研发和管理经验;历任IEEE IEDM等国际学术会议和刊物的委员或审稿人和多家行业机构公司和团体的董事,顾问,会长;发表20多篇论文和主题演讲,拥有10余项专利。

胡荣湘博士于1991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随后于1996年在奥本大学获得固体物理和微电子学博士学位。

江习承

江习承  ( 864 ) / 美国Broadcomm公司Director of Engineering,Distinguished Engineer

江习承博士1997年至今在美国Broadcomm公司任职,是Broadcom公司的Distinguished Engineer,任Director of Engineering。他的研究兴趣包括data converters, high-speed serial transceivers, cellular baseband, Hi-Fi audio drivers, microphone interfaces and precision sensor interfaces。

江习承博士2013年当选IEEE Fellow。他拥有40多项授权专利与待批美国专利的发明人,撰写或合著了超过40篇会议期刊和期刊论文,出版专著《Digitally-Assisted Analog and Analog-Assisted Digital IC Design》。江博士担任过IEEE的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 (ISSCC) 和Custom Integrated Circuits Conference (CICC)的技术委员,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的副主编。江博士获得了CICC 2009 Best Paper Award和CICC 2013 Best Poster Paper Award。

江习承博士拥有中国科大学士学位,UCLA的电子工程硕士与博士学位。

subline
会议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美国IRS501(c)(3)免税慈善机构,注册于加州Fremont

时间:2017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点:Crowne Plaza Palo Alto, 4290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