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人工智能产业

主题:视觉计算与深度学习

时间:14:30-15:30                       地点:Medtrn. I

        未来的社会,计算机视觉会像水电一样走近千家万户。众多行业大咖将在本论坛中深度探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对你我生活的改变,介绍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前沿进展,分享计算机视觉的商业应用,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研究趋势和潜在机遇。

        

王孝宇

王孝宇 ( 0206 ) / 分论坛主持嘉宾 / Snapchat科学家

王孝宇博士现任Snap Inc.研究部门计算机视觉领域主席(Chair, Computer Vision)。他于2015年2月同9810另一位科大校友李佳创立Snapchat研究院。王孝宇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object detection system(目标检测系统),人脸分析,深度学习等。他曾在2009和2013两届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上发言,在ICCV 2015 上教授目标检测算法,受邀在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百度研究院等发表演讲。曾率队参加美国国家标准局人脸属性预测大赛夺得冠军,携自创算法率队参加ILSVRC 2013夺得亚军。他的An HOG-LBP Human Detector with Partial Occlusion Handling被评为ICCV 2009被引用次数最多的论文。他在NEC期间获多项团队商业化大奖和个人成就奖。

王孝宇博士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后获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统计学硕士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他曾于2012年担任NEC Labs America (NEC美国实验室)研究员。

蒲瑶

蒲瑶  ( 88少 ) / 普强信息副总裁

蒲瑶现任普强信息技术(北京)VP。普强信息是一家以智能语音识别和语言处理技术产业化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新锐科技公司。蒲瑶的兴趣和专长包括语音平台、应用软件及移动互联网等。在加入普强信息之前,她曾在Motorola、Lucent等公司从事语音识别相关产品的开发和研究。蒲瑶是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士,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硕士。

柯启发

柯启发  ( 896 ) / 微软人工智能与研发部门的Partner Applied Science Manager

柯启发博士现为微软人工智能与研发部门的Partner Applied Science Manager,主要研发领域为搜索引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分布式计算。柯启发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电子工程系,后获得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硕士和CMU计算机科学博士。

田第鸿

田第鸿  ( 9500 ) / 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千人计划入选者

田第鸿博士于2014年联合创立了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云天励飞(IntelliFusion)是一家研究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公司专注于视觉智能领域,以深度学习和新型处理器技术为核心,致力实现视觉识别“端智能”与数据分析“云智能”。田第鸿博士是“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带头人。他于1995年因化学奥赛从贵州赤水市第一中学被保送中国科大少年班系(教改试点班),1999年获郭沫若奖学金,2002年获得中国科大电子工程系硕士学位(导师朱近康教授),2006年获得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获佐治亚理工学院信号与图像处理中心杰出研究奖。

李佳

李佳  ( 9810 ) / Google公司人工智能高级总监

李佳博士现为谷歌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Head of R&D, AI/ML, Senior Director at Cloud,Google)。李佳博士在加入谷歌之前是Snapchat公司的资深高管。她曾在谷歌实习,2011年加入雅虎,2014年成为资深研究员,开始领导雅虎实验室的视觉计算和机器学习部门。2015年2月,颇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视频内容软件 Snapchat为了推出新的功能组建了一只人工智能研发团队,聘请了李佳博士担任公司的研发主管并领导该团队。

李佳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自动化系,后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林斯顿大学与斯坦福大学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2011年获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

subline
会议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美国IRS501(c)(3)免税慈善机构,注册于加州Fremont

时间:2017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点:Crowne Plaza Palo Alto, 4290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