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快速捐赠平台推出


2008年7月7日,中国科大快速捐赠平台开通,这个平台方便校友如网上购物一般快速捐赠。

中国科大快速捐赠平台基于支付宝设计,但用户只要有网上购物的经历,即使没有支付宝帐号,也能快速捐赠。也即快速捐赠平台开通后,无论有无支付宝帐号,只要开通了一家国内主流银行的网上银行,均可快速进行捐赠,捐赠金额不受限制。

支付宝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由阿里巴巴公司创立,由于与淘宝网绑定,不收手续费,受到网上购物族追捧。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开通的在线支付方式中,支付宝捐赠被使用最多(其次为首信易支付,财付通、贝宝几乎从未有人使用)。

此前,新创基金会支付宝帐号没有集成。捐赠者需要登录支付宝网站,手动输入新创基金会帐号等信息后捐赠。

2008年6月,新创基金会与支付宝(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慈善机构服务合同》。支付宝业务核心负责人胡晓明、市场部顾潇提供了协助。

图1:2007年,李俊凌博士登上中国科大论坛

新创基金会感谢支付宝(中国)有限公司与胡晓明、顾潇两位同事的支持。阿里巴巴集团CEO助理、87级少年班校友李俊凌博士在2008年3月获悉捐赠平台需要改进后,多次与支付宝公司协调。新创基金会向李俊凌博士深表谢意。


图2:2007年,李俊凌博士回到少年班做报告。

2008-07-07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