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新职上任忙调研

2008年9月,中国科大的新闻目不暇接——9月20日,五十周年庆典;9月25日,许武、侯建国被任命为新任书记、校长。9月27日,刘延东带来胡锦涛主席贺信。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对窦贤康、叶向东、陈初升、张淑林四位副校长拟任人选开始公示。他们中的三位在欧洲获得博士学位。

除此之外,整个10月的科大校园,显得风平浪静,几无波澜。

书记、校长新官上任是否有三把火,将如何率领中国科大走过下一个五年?这是所有师生、校友关注的话题。两位新领导的行程备受关注。初掌帅印的两位校领导显得极为低调,唯有他们在校内外开展多场调研活动的新闻。

许武、侯建国或与青年教师座谈,关注本科教学质量、或与教授“研讨工程技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侯建国走进西区食堂和同学共进午餐,关心“吃一餐要花几块钱?”,许武和青年学生共话理想、成才。两位领导同时出席中外大学校长研讨一流大学建设,同时为中国科大招生团队打气助威。

新闻背后,透露出许武、侯建国对学生、青年教工的关注,折射他们对学科拓展的可能想法与倾向?最好的办法是让校友从如下新闻中各自分析解读。

中国科大十月新闻回顾

新闻

提要

日期

侯建国与新创基金会探讨校友基金如何帮助母校。

10月27日

侯建国假期走入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

10月1日

侯建国在大会做“培养科技领袖的博士生教育实践和思考”主旨报告。

10月9日

侯建国要求科研协同与团队凝聚,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技术专项,切实解决几个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确立我校在国家高技术工程领域应有的位置。

10月10日

中国第一批九所985工程高校校长齐聚西子湖畔,探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10月13-14日

侯建国校长出席青年教师座谈会并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调研。

10月20日

许武为青年学生做专题报告会——“理想决定未来”。

10月25日

许武侯建国考察38所探讨工科战略合作

10月29日

许武侯建国双双出席招生团队表彰会,表示将坚持“举校招生”体制,努力保证高质量的本科生生源。

10月30日

 
2008-11-06 上一篇: 成维忠,902校友 下一篇: 校友龙门阵第三期反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