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校友会2008年会召开 新毕业生成长发展座谈会成功进行

欢迎加入深港校友会(深圳校友会)邮件组


深港校友会2008年年会全家福(请点击上图下载清晰大图)


深港校友会11月30日在深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

2008年11月30日上午,深港校友会2008年年会在深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进行。年会中产生了深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黄中伟、何海平等分别出任新一届会长、秘书长。下午,深港校友会新毕业生成长发展座谈会,十余名的“老”校友积极为初到深圳的年轻校友的发展出谋划策。座谈会受到年轻校友的热烈欢迎,甚至吸引了数位在香港学习或工作的年轻校友参加。


校友会新任会长们,左起:朱源(722,副会长)、孙宏元(795,副会长)、黄中伟(775,会长)、陶笃纯(名誉会长)、郭胜利(782,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张佳华(常务副会长)、黄也(776,副会长)

深圳是春天开始的城市,80年代以来,数千名校友来到这里打拼、创业。深港校友会是颇为活跃的校友组织。2008年11月30日上午,100位深港校友济济一堂,再次相聚,会长陶笃纯、秘书长孙宏元代表上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近年来,深港校友会逐步建立校友网络,编辑校友通讯录,并初步建立了各学院的校友分会。50周年校庆前夕,深圳校友踊跃捐赠,其中84少校友蒋继宁的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出资30万元在中国科大设立“孺子牛•特殊贡献奖”,表彰史济怀等近300位长期在中国科大工作的老教授,在国内外校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常务理事合影留念,后排左起,李军、毕亚雷、郭东日、何海平、蒋继宁。前排左起,朱源、孙宏元、黄中伟

本次校友年会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45位校友组成的理事会,陶笃纯当选为名誉会长;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775)当选会长;张佳华(849)当选常务副会长;孙宏元(795)、朱源(722)、黄也(776)当选副会长;何海平(837)当选为秘书长;毕亚雷(826)、郭东日(824)、 王占郡(846)、李强(852研)、余红(8610)、黄勇峰(9016)当选为副秘书长。

秘书处校友合影,左起郭东日、王占郡、余红、黄中伟、何海平、毕亚雷、李强。

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郭胜利莅临大会,并代表母校校友总会祝贺年会召开。新任会长黄中伟教授阐述了他对科大精神的看法以及校友工作的定位。秘书长何海平则提出校友会鼓励年轻校友参与,多举办校友活动的设想。今后,校友会将在校友子女教育、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新校友提供咨询、组织多种主题活动、加强网站建设等方面做出努力。

王占郡推销“USTC One to One Mentor Program” (师徒计划)。

846王占郡校友提出了”USTC One to One Mentor Program”的设想,他称这个计划为师徒计划,希望校友以老带新的传帮带精神让年轻的校友职业迅速发展。他的设想得到了热烈响应,现场征集了25位“师傅”、32“弟子”申请参加这个计划。

李军在新毕业生座谈会上说明用人的三条标准。

本次年会,主办方没有向校友收取任何费用。朱源、蒋继宁校友所在的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还为校友提供了丰盛的自助餐。


会场一角。右二为朱源老师。年会在他任院长的深圳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参加校友享受了丰盛的免费自助餐之后对学院食堂评价甚高。

下午两点,深港校友会举行新毕业生成长发展座谈会, 黄也、郭东日、张佳华、祝光建、张佳华、李光宇、唐新兵、王占郡、李军和年轻校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受到校友的热烈欢迎。深圳、北京、上海校友会纷纷举办老校友为新毕业生举办事业发展座谈会的方式欢迎新校友。2008年7月,83级、77-79级校友在校内举办10场座谈会帮助毕业生与在校学生。这种与年轻毕业生亲密接触的形式成为延伸校友网络的崭新尝试。


深港校友会2008年年会理事会全家福(请点击上图下载清晰大图)


深港校友会2008年进行中


深港校友会2008年年会一角

会场一角。

(深港校友会)

2008-12-03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