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通知

各位校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校友会于2008年5月正式成立,校友会成立后在联系校友、利用校友力量为苏州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近一年来,海内外来苏创业的科大校友逐渐增加,有很多校友正在联系并准备在苏州创业。拟创业的领域包括信息、安全、控制、环境、纳米、能源、教育等多个苏州市重点发展的行业,这将为苏州市的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做出贡献。

经校友会联系得知,已经在苏州的校友公司之间的联系与信息交流相对缺乏,很多校友公司目前在技术开发、人才引进、融资、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拟回国创业的校友对苏州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缺乏了解;以及对苏州已有的科研条件和平台缺乏了解等。针对上述问题,校友会拟于2009年3月底举办第一次校友创新创业信息交流会。

此次会议的宗旨是:为在苏州的科大校友提供一个创新创业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让校友之间能互通有无,相互合作,共同创业。会议还将邀请相关投资领域人士和政府招商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为校友创新创业解读政策、提供建议和融资途径。校友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向海内外校友推介苏州,吸引更多的校友来苏州创业。

会议拟采用大会报告的形式。

1. 已经在苏州创业的校友可以在会上口头介绍自己企业的情况、进一步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技术支撑需求、与在苏州科研院校开展合作的可能性等。每个报告时间限定在10-15分钟(视报告人数最终确定)。

2. 有志于在苏创业的校友也可在大会上介绍自己的创业思路、主要问题和需求帮助的内容等,时间限定在10分钟(视报告人数最终确定)。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报告厅(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166号);

会议时间:暂定于2009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拟在3月初发会议的第二轮通知);

恳请各位校友踊跃参加,为母校校友加油喝彩,为母校和苏州的发展尽力。拟参加大会的校友请于2009年2月28号前提交参会回执,拟做大会报告的校友请提交大会报告回执。

校友会联系人:钟逸(+86-512-87161133,13861307183, zhongy0_AT_ustc.edu.cn)

请各位校友广为宣告,互相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校友会理事会

2009年1月20日

附件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校友创新创业信息交流会大会参会回执

附件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校友创新创业信息交流会大会报告回执

2009-02-03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向阎立、张亚勤通报基金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