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校友相聚贺新春

欢迎加入大纽约地区校友邮件组

中国科技大学全球校友组织一览

更多活动图片花絮,点击这里。

 

2009年2月1日,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新春团拜聚会吸引一百余位校友参加。针对大纽约地区规模最大的行业金融业与化工业,中国科大大纽约校友会分别邀请来自毛健文(793)和寇星罡(871)等两位校友嘉宾做主题演讲。

纽约校友新春聚会现场。场地中央背对镜头着为汽巴精化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毛健文博士(793)。

2月1日是农历牛年的第一个周日,还有两天便是农历中的"立春"。美国东海岸纽约地区气温却仍然徘徊在零度左右,正如美国的经济形势在衰退的边缘蹒跚前进,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止科大老朋友们相聚的热情。大纽约地区校友新年聚会在纽约市区附近的新泽西州Harrison进行。值此新春佳节,校友相聚一堂,畅谈2008年的工作生活、逸闻趣事。校友们话题的焦点之一自然是当前金融危机和裁员风潮。尽管有校友的职位不幸受到影响,但我们仍然看到一张张充满自信的面容——校友们坚信,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中国科大卓越的声誉和校友网络作为后盾,暂时的困难必能克服。

汽巴精化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毛健文博士(793)演讲中:表情够严肃?

哥伦比亚大学寇星罡教授(871)意气风发。

参加新春聚会的年轻校友们欢乐开怀。

793校友毛健文在英国格拉斯哥的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获得药物材料与技术博士学位,现任汽巴精化(Ciba)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毛健文的演讲题为“海归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Opportunities & challenges in China for "Sea turtles"),向校友介绍他亲眼所见的海归的机遇和挑战,也分享了作为多年游历欧美的人士如何争取成功融入中国本土社会的经历与感受。

徐明宇(9818,镜头最近者)等校友伸长脖颈,聚精会神聆听演讲中。

寇星罡是871校友,曾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任该校工业工程与运筹研究学系教授。他专注金融工程研究。寇教授的演讲题为“金融危机:缘起、影响与防范”(“Financial Crisis: the causes, impact and prevention”)。结合身边的实例,寇星罡博士指出了金融系统自身以外的危机诱因,给校友带来不少启发。

讲座与提问环节之后是纽约校友会安排自助餐招待校友。出席的校友自助餐桌前排成长队,让人不禁想起午餐时间东苑餐厅里的蜿蜒长队和在科大度过的青葱岁月。

部分出席校友合影。左二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冯鑫(9517)校友。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谢华锋供稿,陈晓刚摄影。)

2009-02-07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向阎立、张亚勤通报基金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