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人版Facebook发布 中国科大校友网络(ustcan.org)推出

近日,中国科大校友网络(USTC Alumni Network,USTCAN.ORG)推出,这个校友版的Facebook吸引了近2000位校友注册。

中国科大校友网络(USTCAN.org)首页

近来来,科大校友活跃在瀚海星云、未名空间、LinkedIn、Facebook与校内网等多个网站或论坛。从90年代末开始,中国科大曾经建立了多个校友网络平台,例如GAN (gan.ustc.edu)、中国科大人。与以往的科大校友网络不同USTCAN.ORG是第一个基于目前风行的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 社交网络)的校友网站。登录USTCAN,用户体验与facebook极为类似。

中国科大校友遍布世界很多城市和校园,但目前方便全球的校友会社交网络并未形成。中国科大校友网(USTC alumni network)的建立,是探讨建立全球校友社交网络的崭新尝试。USTCAN.ORG建设团队表示原为各地校友会的发展提供平台;希望促进不同行业、地域校友的广泛交流;特别期望为年轻校友寻找结识更多的机会。

USTCAN.ORG部分功能颇具特色,例如其首页可通过Google地图寻找邻近区域的科大校友,颇有意趣。但网站建设团队也意识到网站初期仍有缺陷和不足,例如登录之后,话题不多,功能尚不完善。

部分留美校友是中国科大校友网络的主要发起者,负责了网站架构搭建与网站推广活动。USTCAN.ORG建设团队表示这个志愿者发起的网络可成为科大人交流的平台,完全可成为校友基金提供的校友服务之一。校友团队发起团队与新创基金会、USTCAF(海外校友基金会)多次沟通。USTCAN.ORG网站正考虑全面完善实名制为基础,思考推出更多喜闻乐见的功能,包括向LinkedIn网站学习,鼓励提供详尽简历,成为校友求职、创业与行业交流的平台。而校友群体本身的亲和与信任或为这种深度交流提供可能。

2009-06-05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向阎立、张亚勤通报基金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