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校友会将相继聚会欢迎新校友 2009年秋中国科大美国各地校友活动通知

2009年七八月间,中国科技大学2009届毕业生已走出校园,奔赴国内外各地。中国科大国内外各地校友组织将进行系列校友活动,欢迎新毕业生加盟校友网络。 此前,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海外)校友基金会、校友新创基金会倡议各地校友组织携手,帮助新毕业生融入当地校友网络。这个想法得到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含包华尔街)校友会、芝加哥校友会、硅谷校友会、南加州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响应。

我们特公布各地校友会简介、网站(或邮件组)与联系人,欢迎新校友参加聚会,融入校友网络,以便尽快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

中国科技大学全球校友组织一览

中国科技大学全球校友组织链接请点击这里。建议新校友加入邮件组,或在当地校友网注册。例如深圳校友可在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原深圳校友网)注册。

尽管年轻校友习惯QQ群等交流方式,但Google/Yahoo校友邮件组、网站是校友活动通知的主要形式。

2009年秋校友活动一览

美国各地近期校友活动参见这里

即将迎新的国内外校友会简介

硅谷校友会

硅谷校友会据称是中国科大海外最庞大的分舵,注册会员接近2000人,平时活动出席校友通常多达数百人。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在世界高科技圣地硅谷赫赫有 名,尽显名门大派声势。硅谷校友会欢迎更多的科大校友加入!每年校友会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大规模的烧烤野餐会到中等规模的职业咨询,座谈到小规模的 聚会,演讲不一而同。当新校友来到硅谷之时,适逢每年最盛大的活动——野外烧烤,欢迎加入硅谷校友会邮件组,注意2009年度野餐会在2009年9月26日进行,及时联系我们!

邮件组: 硅谷校友邮件组

邮件:

联系人:胡荣湘(862)、 赵振刚(9011)、王克非(938)

南加州校友会

欢迎新校友来到洛杉矶。洛杉矶座落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等著名高校,周围已有加州理工学院等学府。南加州就是你们的家,别忘记和家里联系。

网站: http://www.ustcsc.org/

邮件组:中国科大南加州校友邮件组

联系人: 李先进(827)

芝加哥校友会

亲爱的新校友们,你们好!

欢迎来到美国中西部最大城市——芝加哥继续学业!我们代表中国科大芝加哥地区广大校友衷欢迎你们!芝加哥是美国中西部经济、金融重镇,充满机会,是您实现人生的理想之地。尽管芝加哥冬季很冷很长…,但此间夏天气候宜人。一年四季分明,色彩斑斓。

校友初到芝加哥,不熟悉不方便之处若需帮助,请通过邮件联系校友会邮件组,我们也欢迎您与芝加哥校友会如下同学联系:

邮件组: 芝加哥校友邮件组

联系人: 陈志锋,312-810-7766,

廖思丞,312-479-8953

丁沈强,773-387-3473

信婧,224-645-6152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华尔街校友会

欢迎新校友加盟大纽约校友会!大纽约校友会主要通过 Yahoo邮件组进行沟通。任何拥有Yahoo账号的人都可以通过给群主发申请,加入校友会邮件组。由于诸多校友供职于华尔街金融界,华尔街校友会还有 华尔街校友邮件组。 中国科大大纽约校友会每年主要进行如下多个传统活动:

第一,在春节前后进行晚宴聚会,通常晚宴可容纳100-150位校友参加。校友会届时将邀请工业界与学术界知名校友参加。这是交流团聚、结识朋友的良机。

第二,职业规划论坛(career forum),旨在帮助中国科大校友寻找金融界工作机会。通常该论坛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论坛将有较多金融界和(金融相关领域)学术界知名校友出席。校友会也可能组织招聘人员进场,现场面试并收集简历。该论坛向所有人士开放。但中国科大校友在注册报名时享有优先权。

第三,校友会正在准备每年秋天举行烧烤活动,并期望作为传统项目保留。

此外,大纽约校友会还进行若干小型活动,旨在联络沟通校友。今年,中国科大校友会正努力与其他学校中国学生学者校友会联系沟通(例如清华校友会THUAA、北大校友会PKUAA、Chinese-Americ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sociation, American United Chamber of Commerce。我们期待与兄弟校友会的沟通促使中国科大校友会的健康发展。

纽约是美国经济中心、金融重地,这里拥有时代广场、帝国大厦、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纽约的每天富有生机活力!欢迎更多年轻有为的中国科大学子远赴重洋来到“大苹果“,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华尔街校友会欢迎您!

邮件组: 大纽约校友邮件组 华尔街校友邮件组

联系人:陈晓刚冯鑫

波士顿校友会、底特律校友会

波士顿校友会将在8月16日进行夏季聚会;底特律校友会将在8月29日进行聚会。请分别参见这里

北京校友会

北京欢迎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58年创办于北京玉泉路。我们在北京经历了青云直上的辉煌。尽管母校南迁合肥多年,至今仍有五千校友虎踞龙盘在京城。北京是中国科技大学在本部之外的校友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校友活动最为频繁紧密的地区之一。

中国科技大学早在九十年代初即注册于北京民政局。2006年12月,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在北京开始运作。新创基金会是目前中国科技大学唯一聘用专职团队的校友组织,基金会向全球校友提供各种校友服务(例如 校友简报、校友活动)。新创基金会目前代行北京校友会秘书处功能。2007年以来,北京校友会与新创基金会联办的大型活动有春季植树活动(2007年4月5日)、北京校友庆祝中国科技大学创办五十周年(2008年5月31日)、安居北京座谈会(欢迎新校友座谈会)、校友龙门阵(已举办4期)、2009级中国科技大学新生欢迎座谈会暨冷餐会。

北京校友会将在9月19日进行中国科大北京新校友烧尾宴(2009年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迎新暨51周年校庆宴会),通知点击这里。北京校友会活动通常在如下渠道发布:新创基金会网站、北京校友邮件组、瀚海星云BBS通知版、 科苑星空BBS科大版、 水木清华BBS科大版、中国科技大学神州校友网。

服务年轻校友是北京校友会的重要工作!欢迎刚刚从母校来到北京的新校友们!欢迎和我们联系。

邮件组: 北京校友邮件组

联系人:朱晓娟刘志峰

联系方式:点击这里

深圳校友会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数千名中国科技大学校友陆续来到深圳打拼创业。目前深圳校友会是中国科大最活跃校友组织之一。

从2008年11月底至今,中国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进行了2008年年会、新毕业生职业成长座谈会、春节聚会、登山活动等大量活动。深圳校友会建立的了中国科技大学神州校友网拥有超过2200名会员。在诸多校友会仍在准备迎新活动之时,深圳校友会已率先在8月8日进行迎新活动!:P

深圳校友会是团结的大家庭。欢迎初到深圳的新校友登录中国科技大学神州校友网,关注当地校友活动,融入科大深圳校友之家!

网站: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

秘书处联系方式:点击这里

前往其他地区的新校友,请加入当地校友邮件组, 中国科技大学全球校友组织一览,并留意其通知。

2009-08-13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中国科大海外学术兵团大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