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校史项目启动 编委会首次会议召开

2007年11月29日晚,新创基金口述校史编委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口述校史编委会由叶流传、张树新、朱力远、方舟子与刘志峰等5位校友组成,张树新担任编委会主席。本次会议讨论了口述校史提纲、项目实施与预算问题。

本次会议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举行,叶流传、张树新、方舟子、刘志峰出席会议。在广州的朱力远通过电话会议远程接入参加。

据悉,新创基金口述校史第一期工程将维期一年,预计2008年11月30日结束,项目一期结束后主要材料将归档,访谈光盘制作完毕交由编委会签字留档。

编委会一致决定把口述校史项目关注重点定位于1977-1995年的中国科大,分为三期实施:第一期工程主要以八十年代科大的若干重大事件和“少年班”为主线,采访亲历校史的重要见证人;第二期将采访第一期采访中牵涉的关键人和事;第三期工程则是校友风采录的编纂,将收录特色校友的相关采访。

编委会建议,项目实施采取与其他研究机构合作的方式进行。编委会将尽快确认具体方式和原则。

编委会决定由秘书处修改、细化口述校史纲要(草案)、项目预算。项目第一期预算应包括项目硬件设备费用、专家劳务费、会务活动支出、境内外采访费用、机构合作费用、后期编辑与编纂费用等。(周佳峰)

图为编委会部分成员,右起方舟子、简宁、张树新。

2007-11-30 上一篇: 口述校史编委会成立 下一篇: 口述校史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