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基金拜访波士顿校友

2007年12月12日开始,新创基金在校友集中的多个城市进行调研。截至12月27日,新创基金秘书处在波士顿、纽约、巴尔地摩(华盛顿特区)、休斯敦、亚利桑那凤凰城等地拜访了部分校友。

此次海外校友调研目的是向校友介绍新创基金、征求建议。新创基金2006年12月开始运作,根据国内校友调研结果,确立了第一批项目。海外校友的创意与支持,是专业校友基金壮大的关键因素。新创基金把重点放在了解海外校友对已有项目的反馈、对新创基金运作模式和潜在项目的建议上。

波士顿地区是海外校友调研第一站。12月12日至16日,新创基金在波士顿拜访校友。818校友张宏博士是新创基金约访的第一位校友。张宏博士多年来支持母校,曾参加波士顿国际马拉松大赛为“爱心奖学金”募集捐款。张宏表达了对专业团队建设校友基金的肯定,认为校友基金应坚持项目驱动。

在剑桥市的科大校友,有的是哈佛大学、MIT等大学的教授,有的在附近集中的生物制药公司工作。多年来,大量年轻优秀的科大学子源源不断地前往当地深造。尽管13日至16日连续遇到两场暴风雪,新创基金仍拜访了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任教的牛天华、刘洪、林间等校友。新创基金向庄小威教授简短介绍了新创基金的情况。不少科大校友供职于剑桥市的生物制药公司,新创基金拜访了金晓玮(8412)、李昊(808)等校友。新创基金也与袁军华(9304)、张永利(9116)、张扬(9923)、陈昭(0204)、陈琛(978)、刘诗欣(98少)等年轻校友见面。

12月15日,新创基金拜访了波士顿校友会负责人廖志胜、张剑。12月16日,原定在MIT校内举行的波士顿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因暴风雪改为电话会议。新创基金筹委会章晓华、张云飞、刘志峰向波士顿校友会理事会介绍了新创基金。波士顿校友会正在酝酿五十周年校庆庆典,双方探讨了合作可能,新创基金发起人将考虑共同资助在波士顿举行的科大五十周年庆典。

波士顿校友纷纷提出对新创基金的建议。他们希望校友基金专业运作,张宏、金晓玮都认为要经常通报项目的实施动态,让校友了解校友基金的工作成果。李昊、刘洪、刘诗欣、廖志胜、张剑等人认为招生是科大的生命线,赞同招生专项基金帮助科大保持一流生源。牛天华表示了对爱心奖学金的支持。

校友们还转达了对母校的期望。不少校友询问五十周年校庆的具体安排,特别是2008年3-4月在北京举行的庆祝活动“如何安排,何时举行”成为校友反复追问的问题。他们还希望科大重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辅导,提升高层次就业率。也有校友对科大地理位置提出直率的建议。

2007-12-27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