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昕校友获美国微软青年教授奖

最近,从美国西雅图微软总部传来消息,旅美中国计算机学者陈一昕荣获2007年美国微软青年教授奖(Microsoft New Faculty Fellowship)。该奖是年轻计算机科学家的最高奖项之一,每年仅授予五名美国或加拿大的青年教授,其目的是奖励计算机界最杰出和最具有创造性的年轻科学家。陈一昕是今年获奖的唯一华人学者。



陈一昕由于在非线性优化、人工智能及数据处理方面的开创性贡献而于众多杰出的青年计算机科学家中脱颖而出, 赢得2007的此项大奖,同时获得20万美元的科研奖金。参选学者经过所在大学、微软研究院,及全美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层层选拔,最终的10名候选人在美国西雅图微软总部进行演讲,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确定最终的5名获奖者,其他四名获奖者分别来自西雅图华盛顿大学、佛蒙特大学、康奈尔大学及卡内基—梅隆大学。

陈一昕1995年上高一时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1999年提前一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毕业,2005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获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现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计算机系任教。博士导师为著名华裔计算机科学家、前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学院 (IEEE) 计算机协会主席华云生教授, 在中国科大的导师是陈国良院士。

2006年陈一昕获美国能源部青年学者奖,2004和2006年连续两次获得国际人工智能规划竞赛第一名, 2003年荣获由美国成就学院颁发的全美计算机科学杰出人才奖,并获ICTAI、ICML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

0000-00-00 上一篇: 施晨阳校友为师生讲述创业点滴 下一篇: 沉痛悼念阮图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