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讲席教授人选校庆前后受聘 执委会工作会议讨论推进项目

相关新闻:熊伟出任"新创讲席教授“评审委员

2008年8月26日,新创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并讨论“新创讲席教授”等项目实施。“新创讲席教授”首批人选将在校庆前后完成遴选,进行公示后聘用。
来京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校友总会会长、常务副校长侯建国出席了会议。张树新向侯建国通报了新创基金会2008年上半年工作。侯建国认为新创的工作,受到学校上下和校友的一致好评。

执委会成员与侯建国校长主要讨论了新创讲席教授的项目推进问题。侯建国认为作为国内首个校友组织推出、国际化评审的讲席教授是有益尝试。双方就首批讲席教授人选、薪酬待遇和评审流程交换意见。双方确认,由蒋澄宇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推进此项工作。

侯建国同意,新创基金会应在体制外探索帮助科大的努力,双方认为除讲席教授之外,少年班、招生专业基金、课程讲座教授、学术交流或聘请专家定期讲课等项目应是工作重点。双方就少年班合作项目的着力方向进行讨论。招生专业基金经过两年实施,取得较好效果,侯建国希望今后校友在增强生源地影响、市场化包装招生方面帮助母校。

2008年,新创基金会在北京、上海与合肥推出数十场校友活动,侯建国肯定活动的良好效果,并就校友关心的科大学生去向特别是就业情况介绍了相关情况。双方认为结合校友渠道,帮助学业就业,特别是在职业生涯规划上帮助毕业生可能是校友基金的工作方向。

了解到对日前USTCAF等校友组织通过《苏州宣言》后,作为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会长侯建国肯定6月7日在苏州召开的校友基金会筹备会议的努力,认为校友组织的联合应成为努力方向。他接受邀请参加近期举行的校友基金会筹备会议。目前新创基金会独立于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运行。就与校方各部门特别是校友总会关系,新创执委会校友与侯建国进行沟通。双方确认加强合作。侯建国表示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将全力支持新创基金会帮助母校的工作,校内各部门应成为新创基金会开展工作的后盾。


在此次会议中,秘书长刘志峰向新创基金会执行委员会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并提交了包括财务收支状况在内的书面报告。

侯建国、章晓华、周全、郭元林、张树新、蒋澄宇、吴雪筠、刘志峰、朱晓娟等参加了会议。来京出差的黄沁(84少)校友也参加会议,并就发动校友参与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2008-09-01 上一篇: 熊伟出任"新创讲席教授“评审委员 下一篇: 首批“新创讲席教授”受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