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国校长将在“校友龙门阵”演讲

活动通知:校友龙门阵——对话侯建国

网上参与:提问侯建国

2009年3月7日,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院士将莅临“校友龙门阵”活动并发表演讲。

侯建国:他将如何率领中国科大走过下一个五年?

侯建国是中国科技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2008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他接任校长时,侯建国49岁。中国科大告别五十周年校庆之后,校园风平浪静,几无波澜。新一届执政团队极为低调,上任五个月仅有若干调研的新闻。 校友们非常关心中国科大新一届领导将率领中国科大如何走过下一个五年。身兼全国人大常委侯建国校长在京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他应邀出席 “校友龙门阵”第二期,并发表“努力办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暂定)的演讲,并与校友对话,回答校友共同关心的科大发展问题。

 

 

侯建国此次演讲,将是中国科大新一届主要领导首次出席大规模校友活动并发表演讲,也是侯建国校长上任后首次在大规模校友活动场合阐述他对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思考。

活动海报——对话一年级校长侯建国

此次活动报名踊跃,有多位校友从外地甚至境外赶来。承办活动的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日本鹏开科技公司董事长戴志坚(781)、RBS大中国区陈雷来自境外。境内有多名校友从上海、天津、苏州、无锡、杭州、深圳等等地专程赶来参加校友龙门阵,表达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考虑到青年学生对母校的强烈关心,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将“校友龙门阵”会场近1/4的位置专门预留给在北京继续深造与工作两年的年轻校友。这个鼓励年轻同学与学长交流的措施,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据悉,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助理陈晓剑、校友总会办公室郭胜利、北京教学与管理部主任胡岳东也将出席“校友龙门阵”活动。

本次“校友龙门阵”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教学与管理部、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承办方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主席、联合运通投资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树新将主持活动。新创基金会表示将做好准备工作。

点击上图浏览海报矢量图(AI格式,可使用Acrobat Reader阅读)

2009-03-06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向阎立、张亚勤通报基金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