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与生命学院学生交流

2009年3月6号,阿斯利康公司策略合作部总监王立群(788)回校访问,并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礼堂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亲切座谈。这是2009年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校友座谈会。

王立群(788)在座谈会中分享人生经历。

本次座谈由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邀请。现场气氛热烈。出席此次交流会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滕脉坤教授,党委副书记丁丽俐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院的老师和同学。


提问的同学

王立群从中国科大毕业后就读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后在NIH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随后在施贵宝公司工作多年,现为国际制药业知名企业阿斯利康公司策略合作部总监。


提问的同学

本次座谈会中,王立群首先回顾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谈及离开施贵宝的原因,他解释一是他对制药行业的热爱,二是为了抓住更利于个人发展的机会。接着,他结合阿斯利康公司的情况分析了制药业在国内的发展前景,透露出他对这个行业十足的信心。


王立群亲切鼓励同学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时间,热情的同学纷纷举手提问。同学们感兴趣的覆盖面很广,包括询问如何规划职业生涯、生物在工业界的前景等等。突出的问题集中在:工作单位对应聘者都有些什么期望?比较看重应聘者的什么素质?这反映了同学们在经济危机的大潮中更清醒、对于求职多了一些理性的思考。

滕脉坤教授发言

王立群用他的切身体会和宝贵经验启发同学。王立群强调工作时应作为career来对待。要有热情,要努力,要认真准备,相信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座谈会结束时,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滕脉坤教授鼓励同学们开拓思路,提早认真规划人生。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2009-03-20 上一篇: 校友龙门阵探讨风险、投资与快乐 下一篇: 校友龙门阵第三期北京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