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独立帐号开通

2007年7月,新创基金在招商银行顺利开通独立帐号,这是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为新创基金设立的专用账户。


新创基金会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帐号:860380466310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捐款校友与社会友人,可选择各银行柜台汇款。如使用招商银行个人银行专业版等各银行网络银行转帐,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捐赠。


独立帐号的设立过程中,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杨文芹等老师提供了帮助。从7月10日开始,紫光集团财务部吴康宁为申请开户、支票等凭单办理做了大量工作。新创基金会执委会表示谢意。

7月31日,新创基金会帐号启用。8月6日,785陈立人校友从招商银行汇来一笔捐款。除新创基金会测试外,陈立人是第一位向新创基金会会招商银行捐款的校友。

新创基金会将把财务公开、严格核算视为最重要原则之一。借此,新创基金会申明如下原则:

1.财务公开:新创基金会开支,须经执委会成员书面签字同意。年度收入与支出,将由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对校友、社会公开。

2.除秘书处工作人员之外,筹委会和执委会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不支取报酬。


独立帐号的开通,是新创基金会专业化的重要一步。新创基金会决心以严格的财务制度,严格控制的运行费用获取国内外校友信任。

2007-08-15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