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把酒言欢,祈福中国科大

浏览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聚焦深圳校友活动

本文转自中国科大神州校友网、中国科大深圳校友会

2009年9月20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港校友会庆祝建校51周年暨祝贺朱清时院士出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大型晚宴隆重举行。深港校友会副会长朱源(722)、孙宏元(795)、张佳华(849)等出席晚宴,来自深圳、香港、广州等地的24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共同为母校祈福祝寿,为朱校长接风。

朱清时院士出席聚会

晚6:30,校友会秘书长何海平宣布晚宴开始。校友们激情澎湃,齐声合唱的校歌《永恒的东风》将晚宴的热烈的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一曲唱罢,离校已21年的何海平无不感慨地说:“离校越久,唱起校歌就越有感情”。

随后,深港校友会副会长、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执行院长朱源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国人做什么事,都讲‘天时地利人和’,朱校长一来,看我们的人气多么旺!中国科大的精神就是创新、务实、敢为天下先,朱清时校长这次出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就是开创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天下先!我们预祝朱校长办学成功,而且一定能够成功!”朱饱含深情,激动高昂的祝词获得了校友们的阵阵喝彩。

在校友们的欢呼声中,老校长朱清时院士上台致辞。朱校长回顾了科大与深圳的种种渊源,南方科技大学即将在深圳这片同样拥有“敢为天下先”之精神的土地上诞生。朱校长说:“这将是一所完全回归大学精神的大学,南方科大将以‘去行政化,教授治校’为创校理念。王荣市长前几天对我说:‘深圳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所以我来到这里,希望在科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梦、中科大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的梦实现!”

朱清时校长致辞结束,何海平提议,为中国科大,为朱校长举杯,在朱校长“祝中国科大永远辉煌”的祝福下,大家一饮而尽!

晚宴期间,校友们排起长队向朱校长敬酒,表达对朱校长的尊重。深港校友会秘书处也向朱校长和各地赶来参加校庆晚宴的校友介绍了深港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从高尔夫球赛、羽毛球赛、春节聚会、迎新晚会等各项文体活动,到投资理财、摄影技巧、子女教育等各领域报告会,再到最近推出的杰出校友访谈录工作,无一不受到大家的欢迎。今年年初推出的师徒计划的影响力更是深远,此计划时间虽不长,却已结出累累硕果——黄瓜团(黄也师姐)、苹果团(何海平)、冬瓜团(郭东日)、榴莲团(刘敏)……各种“水果团”,应有尽有。晚宴上还成立了由张佳华带队的“花生团”,五位幸运儿现场拜师,让人羡慕不已。师徒计划让年轻校友从学长在深圳打拼多年的人生经历中受益,成为深圳校友会凝聚青春力量、持久人气的重要项目。

出席聚会的女生与朱清时院士合影

各“水果团”成员登台亮相之后,来自香港、广州、上海等地的校友也一一展示风采,让我们颇感科大之团结,人气之兴盛。不过,最让人叹为观止、眼前一亮的当属科大“美女团”登台与朱校长合影的那一瞬!虽说科大男女比例6:1,到了深圳,在这个男女比例1:6的城市,半边天终于红起来了。2009年9月20日,深圳的这个夜晚,因为朱清时校长的到来而璀璨,因为深港校友会中国科大51周年校庆晚宴而熠熠生辉!深圳的夜空,今晚最美!

供稿:中国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冯艺

2009-10-02 上一篇: 成维忠,902校友 下一篇: 中国科技大学访美代表团团员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