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复旦北京校友足球传友谊

比赛结束后,科大北京足球队与北京校友会工作人员的合影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大北京足球队(简称科大队)在广渠门中学,与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足球队(简称复旦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是两校北京校友会首次体育联谊活动,也是继10月25日浙大、复旦、科大成功联办的近200位参加的单身俱乐部活动后的又一次交流活动。9月3日,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向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莉提议,两校进行足球友谊赛等联谊活动。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与李莉欣然同意,双方球队终在10月相聚。

科大队人多势众,有陆强,张漾斌,蔡耀艇,郑学忠,杨辉,崔连喜,樊瑞睿,高超,王立民,徐海涛,张拓宇等队员,还有新队员段炼到场。卢云鹏有伤不能上场在场外充当领队,另有啦啦队2名,包括1名北京校友会工作人员。复旦队仅有9名队员到场。由于场地较小,双方决定进行8人制足球赛。比赛一开始,科大足球队取得主动,崔连喜与队友配合默契,攻入我方的唯一一球。此后,科大队要让所有队员都有机会上场,换人频繁,以致球队的上场阵容变化太大,队员间需要时间来适应、配合,虽然有很多射门机会,但未能再有建功。最后以1:5的比分负于复旦队。比赛结束后,两校友会足球队相约下次再来。

赛后,科大队领队卢云鹏表示遗憾,他认为“大部分时间都踢得比较被动,防守基本上是各自为战,没有形成铺开的防线。比分虽然是不好看,但大家都尽力了,上下半场的右后卫徐海涛和张拓宇都表现突出,比较适应这个位置。老大(指队长崔连喜)和蔡耀艇靠着突出的能力在防守和进攻上起到支点作用。球队的上场阵容变化太大,导致无法形成攻防配合,所以有些比赛确实踢得难看些。”

但科大队一名队员表示“不算特别被动,我们的射门次数不比对方少.只是控球上比对方差。防守都尽力了,但抢下球之后出球控球比对手差,所以场面不好看。这个比分比较偶然,按那天的射门来说,输两个球比较合适。”

比赛中出现很多有趣的插曲。两校队员似乎对蓝色都情有独钟,都准备了蓝色的球衣,友我不易分辨。一度,两队员抢球时,科大队员说“不急,这是自己人”,场下队友大急,“不对,这是对手!”

中国科大与复旦大学足球赛比分并不关键,双方校友达到了增进友谊的作用。赛后,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向复旦校友赠送了礼物。中场休息时,科大北京校友会同事与复旦队领队交流时建议,10月25日复旦科大等名校单身俱乐部活动成功进行,双方均愿意加强两校北京校友会间合作,互通有无。据了解,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还不定期举行文物鉴赏及各种文艺活动,为科大校友活动所不多见,他们欢迎科大校友加入。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对科大北京校友会准备的小礼物表示感谢,笑称他们下次得准备回礼了。

(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供稿)

合影中后排:卢云鹏,蔡耀艇,张拓宇,郑学忠,李惠玉,徐海涛,段炼,杨辉,高超
前排:樊瑞睿,陆强,张漾斌,崔连喜,王立民,孙晓东

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足球队图片集

以下照片为中国科大与人大校友队2009年6月28日在北京工业大学进行比赛的图片花絮。

以上照片由0203邓罡华拍摄。

2009-11-05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预告11月28日校友龙门阵相约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