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报电子版即将发布

部分已上载的校报请点击这里

建校开始,中国科大即出版校刊。此后因三年自然灾害、十年动乱与科大下迁等种种原因停刊。1980年11月30日,校刊复刊。新创基金从中国科大新闻中心(党委宣传部)获得了1980年-1993年全部校报电子版。

科大校刊自创刊以来几经改名、停刊。其名称由《中大校刊》而《科大校刊》而《中国科大》,最后定名为《中国科大报》。早期校刊,以今天观点看来,或许不够活泼,但却是记录科大80年代校史的珍贵史料。科大校报,记录了文革之后科大如日中天的辉煌、1984-1986年科大民主办学蔚然成风的氛围,1986年的学潮、1989年春夏之交的动荡。

科大校报也保留着1980-1993年间在科大的师生与校友青春与智慧的回忆。我们向部分校友提供了散文、诗歌以及论文,而这些文章几乎已在他们记忆中消失。一位在新华社国际部工作的校友阅读当年习作称“读了后恍如隔世”,也有校友表示(校报)“又带我回到了二十年前的学生时代”。 正如一位校友所说许多人事“当时...在校园生活中真的算不上什么,可20多年后,它却成为点滴记忆中的精贵!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很可能老校报上有您的名字,”勾起对往事的回忆。

新创基金将尽快在网络上载1980年复刊至1993年度所有老校报的电子版,供科大校友、师生浏览。

新创基金感谢中国科大新闻中心蒋家平、李雅清、杨晓萍和朱巧玲诸位老师提供资料

2007-09-04 上一篇: 老校报电子版即将发布 下一篇: 口述校史编委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