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进行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与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合影(前排左六)。

2010年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大在东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校长侯建国院士为2009年度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和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侯建国校长在讲话中对获得郭沫若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郭沫若奖学金是科大本科生最高荣誉奖,获得这一奖项的同学是科大的佼佼者,是科大的骄傲。郭沫若奖学金是1980年由国务院批准的新中国在高校设立的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奖学金,多年来,通过郭沫若家人及学校提供等形式,这一奖项的额度也相继有所增加。他指出,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在教育、学术、金融等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荣誉。

2007年,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与中国科技大学签约,长期资助郭沫若奖学金,并由出资将奖金额度从2000元提升为1万元。

侯建国通过对中国和世界科技发展的现状分析,强调了科学技术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国家发展非常快,对科技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支撑,希望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在获取荣誉的同时,要记取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和更多成绩,为郭沫若奖学金增添新的光彩。

鹿明副书记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及2009年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侯建国校长为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一一合影。

2006级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燕振国在颁奖典礼上代表获奖学生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他和大家分享了在大学四年里学习和生活上的切身感受。他表示,本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将带着科大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征途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典礼之后,侯建国校长等与全体获奖同学在郭沫若铜像前合影留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说明:转自中国科技大学新闻网。文字与图片由中国科大学生工作部(处)提供。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图片报道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鹿明讲话。

2006级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燕振国讲话。

侯建国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侯建国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侯建国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侯建国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侯建国校长与部分获奖同学合影。

侯建国与获奖学生交谈。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获奖女生与侯建国合影。

2010-01-24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第29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