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委会审议财务报告与工作进展

200796,新创基金筹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审议了财务报告并讨论工作进展。与会委员有郭元林(执委会委员、北京校友会常务会长)、张树新(执委会主席)、吴雪筠(筹委会委员)、蒋澄宇(执委会委员)和刘志峰(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刘志峰递交的新创基金的收入与办公经费支出报告。截至200796,新创基金到帐的外币捐赠为65,250.18美元;人民币捐赠为844,368.62元。以美元汇率7.50计算,新创基金总收入折合人民币1,333,744 元(注:截至910,总收入折合人民币约173万元)。

截至96,新创基金在工资及福利、管理费用、购置固定资产差旅费、宣传推广费用、网站开发维护费用、志愿者与兼职劳务费的费用为人民币111,106元。

根据新创基金第一次筹委会决议。筹委会委员将捐款负责新创基金两年内的办公经费;其他校友的捐赠将支付项目开始,用于中国科大师生。200612月底,新创基金制定了2007年度办公经费预算与财务审批制度。近期新创基金项目经费即将划拨中国科大。筹委会责成秘书长尽快拟定项目财务制度,提请执委会审议。

200681校友第一次集会酝酿新创基金以来,时间一年有余。与会委员回顾了校友基金定位、筹款工作和校友调研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共识包括:

1.加速新创基金专业化进程,建立完备的视觉识别(VI)系统,以规范化运营方式,获取校友信任。

2.新创基金之定位除“促进中国科大创建教育、研究之卓越品牌”也即为中国科大服务之外,应将凝聚校友、促进科大校友的事业成功作为重要工作。新创基金将考虑多举办联谊活动,增强校友交流、信息共享,促进校友职业发展。

3.筹委会指定执委会委员郭元林作为财务负责人。

915,新创基金将委派郭元林、蒋华和刘志峰等筹备委员会委员回校参加2007年校友工作会议。此次工作会议讨论了回校主要工作。新创代表将向学校领导、各地校友汇报新创基金的创建;中国科大与新创基金将签署《合作备忘录》。届时,新创基金还将与学校讨论少年班合作项目可能。


与会者合影留念。左起郭元林、吴雪筠、张树新、蒋澄宇、刘志峰。

2007-09-07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