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群英春夜会京华

加入北京校友Google邮件组

更多中国科大地方与行业校友邮件组?立即加入

文字新闻:英雄相惜,夜话移动互联

2013年4月11日晚,中国科大移动互联网群英会在北京进行。原奇虎360 CMO许四清(815)、百度副总裁王劲(816)与大众点评网联合创始人龙伟(903)分别做《如何高效推广移动互联网产品》《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吃喝玩乐的生活变革》主题演讲。60位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英雄豪杰蜂拥从上海、苏州、合肥、深圳、香港赶来出席这场戏称为“人类有史以来,中国科大最军容鼎盛的互联网行业精英盛会”。以下为图文花絮,文字新闻详讯另发。

原奇虎360首席营销官许四清(815)正在做《如何高效推广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演讲。

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816/8111)做《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演讲。活动开始之前,众多好事者纷纷起哄期待“3百大战”火花四溅。

大众点评网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龙伟(903)调查发现,几乎所有在场的校友都是用大众点评。他欣慰的表示:我们的女性用户占了60%多。原来科大男生们吃货也这么多!

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成员陈佳(801,和佳软件董事长)致辞欢迎校友。他表示坚信,中国科大将出现更多的上市公司,“一年之后,都会加入校长俱乐部捐赠支持科大。” 放下话筒,陈佳立即赶往下一场校友聚会。

龙伟称,大众点评为移动互联而生。

前排表情各异的三位演讲人。左起王劲(8111)、龙伟(903)与许四清(816)。

王劲在演讲中。

从群英会抓拍看无孔不入的移动互联网。至少有两位校友浏览手机,近处为李亚(8710,凤凰网COO),远处为王以超(9204,京东)。

英雄起于草莽!——镜头近处为四位手机游戏界的资深校友。左二起为玩蟹科技创始人胡磊万城(0300)、叶凯(0211)、欧阳刘斌(0211)。玩蟹科技与北纬通信旗下的蜂巢游戏联合推出《大掌门》,成为2012年底至今中国最火的手游。据称,2013年2月,单月流水超过2500万元(一说为3000万元)。谁能想到一年多前,玩蟹科技20位员工还挤在北京知春路的一间民居中办公。《大掌门》新中国科大人塑造的传奇!

金石投资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总裁吴亦兵(858,第一排侧身戴眼镜者)正在聆听演讲。吴亦兵是2003年联想集团收购IBM PC部门的关键人物之一,他曾任联想集团首席变革官、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至今担任联想集团董事。但他在校友场合极为低调,通常自称“我是方舟子的同班同学”(方舟子,即方是民,亦为858校友)。吴亦兵与翁海琴(858)夫妇在2008年8月27日下午3点告知北京校友会他们正考虑捐赠中国科大,当晚11点即将100万元善款汇入中国科大。在场校友两次用热烈的掌声向吴亦兵致敬。

欢乐帮创始人孟庆欣(0619)在自我介绍。现场女生极少,在场全体猥琐男高喊“转过身来,给我们看看!”。

会场一角,镜头近处为新浪副总裁季旭(867),远处低头穿蓝衣衬衣为李亚(8710,凤凰网COO)。他身边的李骁军(8810,IDG资本合伙人)时常调侃,李亚是中国科大三大文艺青年之一。

京东公关部王以超(9204)正在提问。王以超刚刚告别14年媒体生涯,他曾担任中国新闻社记者、《财经》杂志编辑、财新传媒主编、腾讯新闻中心执行主编与《哈佛商业评论》中国版副主编。

许四清回答校友提问。

打虎亲兄弟,科大父子兵!—— 来自香港的凯雷投资基金亚洲风险基金董事总经理吕延翔(898)正在提问。吕延翔的父亲是中国科大第一届校友。2008年,吕老先生遇到北京校友会负责人,心领神会拿出一张名片“我知道你们要钱,我儿子也是科大校友,你们找他去!”2012年,吕延翔担任董事的环球数码科技公司向中国科大捐赠60万元设立奖学金。

许四清回答校友提问。

爱奇艺CTO汤兴(9301)向百度副总裁王劲(8111)提问。主持人提示“你们两位是三重校友啊” 汤兴不仅与王劲是中国科大校友,也都是Google与大百度系校友。

乐通天下CEO李达航(9100)从深圳赶来出席群英会。

客如云CEO彭雷(989)正在提问。

客如云CEO彭雷(989)是连环创业者,他正在向三位嘉宾抛出连环问题。

华兴资本CFO王新卫(8516)拿出出席校友名单,开始念哪些校友公司是华兴资本的客户。中国科大有几十家创业企业是华兴资本客户,主持人调侃王新卫“请问谁不是华兴资本的客户?”

936赵杨(北京仙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EO)正在提问。

许四清的演讲被在场行家成为“干货很多”,他掏出多年营销的压箱底秘笈。

帅哥许四清在演讲中。某中国科大福建女生曾说她心目的中国科大三大美男子是许四清、王维嘉(776)与陈冠希(陈冠希并非中国科大校友,纯为戏谑)。

摄影志愿者致谢:王巍(95少,北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网游事业部总经理)

2013-07-01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2011年度捐赠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