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赢得信誉,新创获各界校友支持

 

2007年10月14日,新创基金工作人员简短拜会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胡伟武校友。胡伟武热爱母校,曾多次向海外校友基金会捐赠。胡伟武表示对专业团队建设校友基金的高度肯定,并当场向新创基金捐赠。


胡伟武是8611校友,他是中国首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高性能微处理芯片——“龙芯一号”首席科学家。他率领中科院计算所的年轻科学家们突破国外技术封锁,为中国“芯”迅速赶超国际水平做出卓越贡献。胡伟武先后获得“中科院杰出青年”、“中央国家机关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他是中国科大IT界年轻校友卓越表现的一个缩影。


新创基金是中国第一个独立于大学的校友基金,将以专业团队,通过可操作途径筹集校友基金。以校友捐赠为种子,在条件成熟时多方面拓展资金来源,争取成长为公募教育基金会。


新创基金以专职团队建设校友基金的决心,迅速得到各界校友支持。2007年2月8日晚,南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饶子和教授(732)得知新创基金的努力,当即将他在澳大利亚的演讲费捐出。6月17日,苏州市市长阎立校友(796)听取新创基金汇报,随后通过新创基金向母校捐赠。目前已有百余位校友捐赠或承诺捐赠,包括学术界、工商界和政界多位校友,包括张亚勤、马扬、姚新、姜涛、汤晓鸥、江平、邓中翰、宣昌能、刘修才、黄沁、吴奕兵、傅乐民、倪捷。新创基金也得到了九十年代的草根校友支持,已经到帐的捐赠中,约有六分之一人次来自90级之后的年轻校友。


新创基金推进的郭沫若奖学金、招生专项基金、爱心奖学金等项目陆续进入实施阶段。新创基金将把项目高效实施作为重点,期望以实质性资助,在招生与学生培养、青年教师激励、新学科设置和品牌传播等方向促进科大发展。新创基金将及时向校友通报项目执行、定期公布财务收支状况,以规范化运作继续增强校友信任。


新创基金感谢所有捐赠和表达支持意愿的校友,目前捐赠名单请点击这里

 

2007-10-15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校友佳作:快乐投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