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医疗健康产业

主题:基因组学与精准医疗

时间:14:30-15:30                       地点:Medtrn. II

施晨阳

施晨阳  ( 82少 ) / 分论坛主持嘉宾 / 思嘉建信基金管理合伙人、Qiagen生物技术公司亚洲区创始总裁

施晨阳博士现任上海思嘉建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及凯捷(Qiagen)生命科学有限公司亚太区创始总裁。思嘉建信创业投资基金聚焦医疗器械与体外诊断领域的科技创新领先企业,以解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为投资目标。凯捷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分子诊断和测试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亚太地区各个国家有12个分公司和700多名员工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施晨阳博士还任中国体外诊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晨阳博士在生物技术领域拥有20多年的研发、商业发展、管理及投资经验。他曾任Aura Partners上海和香港的执行董事,Bridge Pharmaceuticals (Menlo Park, California) 分管企业发展的高级副总裁,Discovery Resources Group (Palo Alto, California) 的常务董事,Genospectra (Fremont, California) 企业发展部的副总裁,A. M. Pappas & Associates (Singapore) 亚洲业务的董事。此前他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担任博士生导师,也曾在跨国制药公司默沙东(Merck)担任研究科学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施晨阳博士曾主持建立亚洲分子流行病组织标本库。1982年从江苏南京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毕业于应用化学系,1991年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肿瘤研究博士学位。

罗宇龄

罗宇龄  ( 803 ) / ACD创始人、CEO

罗宇龄博士是硅谷生物科技界资深科学家及连续创业者。他发明的RNAscope®技术已成为癌症及其他生命科学领域里常用的研究工具,并正成为新一代分子诊断技术平台。作为Advanced Cell Diagnostics (ACD)的创始人和执行长,罗博士和创业伙伴科大校友809陈世平一起领导团队从技术创意、融资创业、产品开发到全球营销推广,把公司发展成为行业内成长最快的企业之一。ACD于2016年被美国NASDAQ上市的Bio-Techne公司以3.25亿美元收购。这是迄今大陆华人创立的生技公司中金额最大的收购案。罗博士及团队为ACD股东们创造了近三亿美元的价值。

罗博士获中国科技大学(803)学士,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博士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是硅谷生物技术公司Exelixis的早期员工。罗博士自己的创业生涯始于2000年。他和科大校友809陈世平, 828陈炽一起创办了Genospectra(后更名Panomics)公司。在那里,他历任副总裁、科学长,并领衔开发了公司的旗舰产品,直到2008年Panomics被Affymetrix收购

此外,罗博士在高水准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大量经同行审核的论文。他的发明创造在世界各国获得超过三十项发明专利。除了管理自己的企业,罗博士还担任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研究基金的评审和参与指导及支持年轻一代的创业者。

曹涵

曹涵  ( 858 ) / BioNano Genomics Inc 创始人,首席科技​​官

曹涵博士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纳米结构实验室工作时创建了生物纳米基因技术公司(Bionano Genomics,Inc, San Diego, CA),该公司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资助项目为基础。他是纳米流体通道阵列单分子水平的全基因组核心分析技术的关键共同发明人。他独特的交叉学科经验包括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基因芯片和基因组序列技术的开发、单分子分析,以及硅晶微纳米流体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曹博士在过去十年中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美国联邦和州政府资助的超过一千六百万美元的技术研发基金项目,多年来参与美国政府生物纳米及基因组学基金资助的评审。他在国际著名科学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世界上第一次应用两个长距单分子技术平台组装参照级别高精度人类基因组及目前最精度人类基因组,并拥有多项开创性专利。他负责Bionano Genomics公司在生物纳米及基因组学方向未来技术和产品开发, 公司在全世界首创并商业化了动态长距单分子基因组分析平台 (Irys and Saphyr系列), 改变了基因组研究现状,使高效低成本组装多个复杂参照级别高精度基因组成为现实,并与多家医疗诊断公司有战略合作。

1985年,曹涵考入了中国科技大学细胞生物学系。1990年毕业后,获得美国特拉华州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曾在北京大学国家植物和蛋白工程重点实验室,杜邦全球植物基因组研究中心,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担任研发工作。

周代星

周代星  ( 858 ) / 贝瑞和康创始人、CEO

周代星博士是贝瑞和康创始人、CEO。2016年下半年,他创办的贝瑞和康借壳天兴仪表上市,被称为中国A股迎来基因巨头时代。周代星博士1985年从福建宁德一中进入中国科技大学生物系,1996年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医学院医学生理学博士。他曾在杜克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院(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从事研究。

翁莉

翁莉  ( 9108 ) / 安可济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

翁莉博士现任安可济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研发负责人。安可济公司始创于2013年8月28日,专注于循环肿瘤基因高通量测序技术及其在癌症精准治疗中的应用,是一家致力于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卓越科技跨国公司。在加入安可济公司之前,翁莉博士曾供职于Affymetrix公司、Sequenta公司。翁莉博士于1991年考入中国科大生物系,后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

陆遥

陆遥  ( 9501 ) / 柏视医疗总裁、创始人,中山大学教授

陆遥博士现任中山大学教授、数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广州柏视医疗科技创始人、总裁,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陆遥教授在医学计算机辅助诊断、医学影像分析、机器学习、医学大数据分析领域有十余年的研究经验,在医学院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医学领域科研和产业化经验。他创建了中山大学计算医学成像实验室,在三年时间里,组建了中国最大最高水平的医学影像分析实验室,牵头该领域国家重大项目,成为国际顶级前沿水平团队。他领导团队开发了面向乳腺癌、鼻咽癌、肺癌的计算机辅助诊断系统和中山大学医学影像云平台,获得2016“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最具商业潜力奖和最佳应用铜奖。陆遥教授于1995年考入中国科大数学系,后曾就读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美国雪城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

subline
会议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校友基金会,美国IRS501(c)(3)免税慈善机构,注册于加州Fremont

时间:2017年10月1日(星期天)

地点:Crowne Plaza Palo Alto, 4290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