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简报说明
新创基金简报是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定期的工作简报。
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
新地址:北京清华科技园创业大厦506室(100084)

Email:

网址:www.ustcif.org
新创基金简报第二期
2007年12月5日
口述校史项目启动
11月29日晚,新创基金口述校史编委会在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口述校史项目正式启动。口述校史编委会由叶流传、张树新、朱力远、方舟子与刘志峰等校友组成,张树新担任编委会主席。会议初步确立口述校史提纲、项目实施与预算。
郭沫若爱心奖学金揭晓
2007年郭沫若奖学金和新创基金爱心奖学金获奖名单分别于11月16日和11月20日揭晓。26名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获郭沫若奖学金,100名贫困学生获得爱心奖学金资助。详情请见:郭沫若奖学金爱心奖学金
新创拟推出数学系校友讲席教授制
2007年11月7日,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决定近期推进数学系校友讲席教授制、少年班合作项目等项目。侯建国常务副校长列席了本次会议。科大数学系是华罗庚亲自创办的王牌学科,但一度失血严重。新创基金将与校友为振兴数学系做出努力。数学系校友讲席教授制实施细则,将征求校友意见拟定。
校友助阵,北京招生突破
2007年,中国科大在北京招生取得标志性突破——科大录取分数线为639分,在9所重点建设的985工程高校中,次于北大、清华,在外地高校中则名列榜首。《京华时报》刊登专文报道此事。科大北京招生组组长吴刚教授强调,因为新创基金的帮助,科大在北京的“分数线提高了十分。”
科大校友在线捐赠平台开通
11月8日,9911一对校友夫妇通过支付宝转来一笔捐赠。这是新创基金网络支付平台开通后收到的第一笔在线支付捐赠。目前新创基金的校友在线捐赠平台支持支付宝、财付通、贝宝等网络支付平台等方式的捐赠。详见国内在线捐赠页面。
捐赠光荣榜
截至12月3日,新创基金收到112笔捐赠,人民币共计1022823.34元,美元共计120790.19元。您的支持,新创基金与科大师生铭记在心,捐赠名单请见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