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微电子捐赠“爱心奖学金” 新创基金收到首家上市公司捐赠

最近,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通过新创基金捐赠中国科技大学,这是新创基金收到的第一笔上市公司的捐赠。

专注技术创新的中星微电子一向支持慈善与教育。此次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捐赠将用于新创基金在中国科大设立的爱心奖学金,以资助贫困大学生。

中星微电子由邓中翰博士等多位硅谷博士在中关村成立,该公司致力于开发先进的数字多媒体技术,产品已被三星、飞利浦、惠普、富士通、联想等国际知名企业大批量采用。2005年11月15日,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芯片设计公司,其产品 “星光中国芯” 成功占领了计算机图像输入芯片市场世界第一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中星微电子创始人、董事长邓中翰,1968年出生于江苏,是中国科大87级地球与空间科学系(877)的校友。1992年毕业后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留学,获电子工程学博士、经济管理学硕士、物理学硕士学位。他曾先后获得“全国劳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等荣誉称号。

邓中翰一直情系母校。在留美期间,他多次向海外校友基金会捐款,并担任海外校友基金会理事。2006年6月,他专程回校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5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并做客中国科大论坛,向2000余名科大学子真情回顾他在科大的学习生涯,鼓励他们“创新报国”。获悉新创基金成立并听取创建过程通报之后,邓中翰欣然促成中星微电子的捐赠。

新创基金执委会向中星微电子与邓中翰关注科大,支持教育的行动表示诚挚谢意。(周佳峰)

2007-11-24 上一篇: 中星微电子捐赠“爱心奖学金” 下一篇: 百名学子获爱心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