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夫讲话(手稿18)

要割掉,这是错的,所以要把农业多种化经营做起来,现在这个思想一开阔,路线一端正,积极性一调动,我们是有希望的,比如,我最近听当涂县委对我讲,养貂,过去靠鱼喂,鱼只有20%的蛋白质,不高,还有损水产资源。怎么办?第二个东西是蚯蚓,蛋白质占40%。第三个东西是蚕蛹,蛋白质占60%,这样养蚕和养貂可以结合,还有养兔子,最能赚钱,兔子肉到香港一吨六万。兔子的下水还是貂的好饲料。多种经营一开,农民就可以慢慢富起来,有了粮食,慢慢有了钱,就可以搞手工业、加工工业。所以我们的国家处在中兴时期。目前要把两个“进一步”搞好,然后把被动扭为主动,把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落实,四化的希望还是大大

有的。我们的国家是处在中兴时期,最大的障碍排除了,靠我们努力奋斗,这是高要求了。有的同志对社会主义还有怀疑,那我们可以探讨,反正你们能愿为社会主义奋斗的,我就希望你们成为社会主义中兴大业的积极分子。(鼓掌)

  今天我讲的是没有题目的,随便谈谈,最后的结果还是有个题目的,这个内容就是:勤奋学习,热爱祖国,当社会主义中兴大业的积极分子,这是我的一点希望。(热烈鼓掌)

 

2008-01-11 上一篇: 张劲夫讲话(手稿17) 下一篇: 张劲夫讲话(手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