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社团或个人资助申请的原则 新创基金会暂不受理个人或社团资助申请

:最近,不少中国科技大学学生、社团与新创基金会联系,期望资助参加学生科技项目、交流考察或社团活动的期望。此类问题我们统一答复如下。

1.支持科大培育优秀学生是基金会的使命之一

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是中国科技大学的专业校友基金,我们的使命包括“以实质性资助,在招生与学生培养、一流师资建立与激励、新学科设置和品牌传播等方向促进科大发展”,已将“学生培养”作为校友促进科大发展的重要的方向。

新创基金会已推出多个直接或间接帮助中国科大学生的项目。郭沫若奖学金、爱心奖学金每年用于奖励、资助125左右的学生。而“新创讲席教授”用于为中国科大吸引能够在美国研究型大学获得终身教职的学者,根据规定,他们必须每年为本科生教授一门基础课程。该讲席教授制度也将使学生受益。

除直接经费资助项目外,新创基金会正以多种方式帮助科大学生。从2008年至今,新创基金会在中国科大推出数十场报告会或座谈会,对不同专业学生提供生涯导航。最近的一场座谈会在2009年4月29日,石油勘探软件企业家张捷博士(817)应新创基金会邀请,为科大数百位学生座谈。 2009年3月,我们邀请数十位科大学生出席校友餐桌。在2008年8月,我们帮助科大新毕业生介绍工作。

2.基金会暂不受理社团或个人资助申请

原则上,新创基金会暂无法接受社团或个人申请的经费资助。新创基金会认为,我们不宜越过学校相关部门,接受社团或个人资助申请。新创基金会管理资源有限,我们完成个案的验证、审批与资助效果监控流程十分困难,也无法保证公平,也即最有需求的学生或社团获得资助。

但我们注意到科大学生与社团的资助需求,也正与学生处、团委学校相关部门保持协调。新创基金会将寻求在近年来继续加大对科大学生与社团的资助,并考虑与相关部门联合推出项目,透过校方行政资源,对学生科技、社团活动进行资助。

3.欢迎社团、学生与校友基金的沟通

除申请资助外,欢迎科大学生社团或个人积极与校友积极沟通,提出您对校友工作特别是校友基金的期待、建议或批评。社团或学生希望得到校友帮助,也可联系我们。新创基金会联系方式请见这里

新创基金会期望以上原则,能得到校内同学的理解。感谢母校学生对新创基金会的信任与支持。

中国科技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秘书处

2009年5月23日

2009-05-23 上一篇: 《科学》称赞杨培东“直上青云” 下一篇: 向阎立、张亚勤通报基金会筹备工作